Cleo

我符合高學歷、高收入、高身高的「三高」條件,無奈身為女性,這「三高」卻是種劣勢,一進入適婚年齡,旁人沒事就會勸我「不要太挑」,自動給我扣上第四高──「眼光高」的帽子。換作是具備這「三高」的黃金單身漢,眾人則會要他多看看,條件這麼好,不用怕找不到老婆,標準可以設高一點,給自己找個有力的後盾。

對於這種女男之間的不平等,我自幼就能深刻體會。母親生了四胎都是女孩,重男輕女的婆婆不甚滿意,受過良好教育的母親嫁作人婦後被迫放棄工作,生不出兒子讓她在夫家中不獲尊重,我與手足們從小就看在眼裡。父親後來和自己的秘書搞外遇,小三替父親生了二個男孩,更教母親飽受族人冷眼,母親仍死守著婚姻的理由,大概就是為了保護我們四姊妹不受欺負吧!

受此影響,我和手足皆不把婚姻當作必要選項,母親也常告誡,女性具備獨立謀生的能力最重要,才不用一輩子看人臉色,我和手足都算爭氣,成年後各自擁有一片天,由於不急著步入婚姻,我們投注更多心力經營生活,維繫家人之間的感情。姐妹們定期吃飯,聊天紓壓,相互引介人脈,推展事業版圖,三姐近年結婚生子,單身的我們就輪流充當保母,給予實際支持,同時體會育兒的樂趣,至於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眾人一起規劃行程帶寡居的母親出國旅行,今年小外甥首次要同行,我們可有得忙了。

有人常嘆單身無聊,其實若不欣然享受生活,成家後仍會感到無聊,只是那種感覺會以倍數增加,從一個人擴大成雙人的分量。對我來說,享受現下生活,經營現有的人際關係,光是要做好上述兩件事,可一點都不會無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