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穎

「再見。」那天你低頭輕輕地說。像是離別,而非允諾。緊握的拳頭還是出賣了你刻意的輕描淡寫。以前你總會笑說:「明天還會見面啊。」可這次你沒有,因為今日一別後將隔著天涯。還沒等我回應,你便轉身走了。我知道你是不願讓我看見眼角泛著的淚光。

「再見」,是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或許也是最後一句。你說,當再見代表能夠再次見面的時候,就是承諾,而非離別。我一直深信著。

鐘聲響盪的操場,是我們認識的地方。擁擠的放學人潮裡你刻意走得緩慢,終於到了校門口,你猛然跑到我面前說了一聲再見,便匆匆跳上單車疾駛而去。那是你從臉頰紅到耳根的再見。

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雨令人措手不及,我只得躲進騎樓等雨停,當我焦急望著這無法平息的雨勢,你出現我的視線裡,手裡握著一把傘。你把傘塞進我手裡,雨滴在你的鼻尖滑落,「這把傘給妳,快點回家吧。」還沒等我道謝,你就消失了。那是你在濛濛雨中的再見。

大考將近使你我棲身在圖書館,那時認真讀書是件好快樂的事,因為我們就是彼此的第一志願。考前一晚,一樣讀至深夜,一樣是你送我到家門前。離開前,你頑皮地彈了彈我額頭,「再見啦!」撫著前額的灼熱,我愣愣地看著你遠去。我知道這是你和我約定要考上同一所學校的承諾。只是最後,我們都沒有遵守承諾。

回憶起往事,發酵的情緒終於在心底炸開。「再見!」我大聲喊著。你逐漸遠去的身影停住了,鬆開緊握的拳頭,轉身與我揮別。像是允諾,而非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