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院深深

前些日子,老公開開心心領了一筆為數不少的『年中』獎金,雖然他有讓我吃紅,但看著自己的存摺卻只領到「死薪水」,而且老公還再次分享:「我再過不久,又可以領到『年終』獎金了,到時再找個時間去哪裡渡假……。」相形之下,彼此的福利真的相差甚遠,難免讓我氣得跳腳,只是這種讓我感到憤憤不平的心態,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將它「消化」,因為除了專業,他工作的過程與要花費的時間,也確實比我需要犧牲更多心力。

人是很矛盾的動物,有的時候明明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做得很快樂,也沒有任何經濟上的壓力,不過往往經過比較,難免心中產生遺憾,不可諱言,當下生活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空背景中,有競爭、有比較、有評核……,才會更驅使「人往高處爬」,但如果自己真的沒有那個際遇,而自己的能力也無法勝任「位高權重」的工作,那何苦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仰天長嘆,倒不如微笑接受、面對自己的工作,與自己的工作當「好朋友」,充實更多正向能量。

在職場上打滾多年以後,我學會做自己「情緒」的主人,面對人與人之間不同的差異,學習看重自己,並尊重同仁,無論爬高或蹲低,我都會為自己的努力過程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