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嘉敏

以前在上作文課時,老師常告訴我們,要多發揮想像。其實,不只寫作時需要想像,談戀愛也要想像力。

朋友是位塔羅占卜師,她常常遇到客人詢問有關感情的問題,例如「能不能或該不該繼續發展下去?」或「我和他會有結果嗎?」之類的問題,通常在正式算塔羅前,她都會問對方說:「你現在不妨想像看看,5年或10年後,你跟他相處的情況?」從對方回答這個問題的反應,她就可以略知端倪。

有一次,她遇到一位女生問她:「該不該和男方結婚?」因為男方的家長在催婚了,她卻感到很猶豫,於是來占卜。朋友依然問她相同的問題:「妳現在不妨想像看看,5年或10年後,妳跟他相處的情況?」結果女生竟然哭起來了。於是朋友對她說:「答案不就很清楚了,妳還需要算塔羅嗎?」

這次輪到我問她:「該不該和目前的對象繼續發展下去?」於是她也要我想像一下,沒想到,我想了很久,連想像都想像不出來,甚至有種不敢想像的驚恐,朋友對我說:「那妳還要算嗎?」我無言可對。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還重要。」從以上的故事,我突然更深刻的體會到,想像力比談情說愛還重要。當自己無法想像和對方相處的未來情況,即使外表看起來郎才女貌,條件門當戶對,但彼此沒有共同願景,我倆依然沒有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