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紅花

結婚紀念日一年一度,這是個我沒有辦法不重視的日子,但丈夫苦思甚久卻始終不知還能送我什麼禮物?畢竟十多年夫妻的共處,他了解到,如今就算是送我雙C的包包或鞋子,我也不會因此而雀躍,我的「斷捨離」衣櫃重整計畫還在進行中呢!萬萬不可再加入新消費的衣物來擾亂戰場。

最後他終於想到,啊,太太的骨董手機最近頻頻當機,沒有手機我就不能和放學後的孩子相互聯繫接送,手機已然是民生必需品,他決定送我一支最夯的蘋果牌智慧型手機,錄影、照相、修圖、上網,無一不行,像我這樣經常在臉書和部落格與讀者互動的寫作者,哪還能繼續使用那種8年前出廠的笨拙手機,早就該讓它退休了!

丈夫說,這次我沒有選擇,也不得推卻,就好好地享用讓大家都瘋狂的科技產品當作結婚週年禮物吧!我堅定地凝視著這男人的眼眸,回答他,我了解我自己,和大多數的人一樣,當我擁有一支可以隨時高速行動上網的手機時,我知道什麼情況會發生。

從此以後,本來喜歡在捷運上讀小說,或是在公車上看著街景的我,可能會低頭滑手機收電子郵件。

從此以後,當你開車帶我到羅東或基隆買菜的較長途小旅行,我會忍不住讓你一個人專心開車,而我來來回回滑手機以便回覆出版社的信。

從此以後,當我們一起在咖啡館等小孩放學的時候,你我會一起低下頭滑手機銀幕,而不是兩隻手交換翻閱報紙窸窸窣窣的,或一起對眼前的咖啡品頭論足。

可是,我比較喜歡在捷運上讀小說的我。

我比較喜歡你開車時,我遞熱茶給你,或是幫你剝橘子皮,或餵你吃零食堅果。我比較喜歡在咖啡館裡,即使偶爾相望無言,我們也能夠一起沉澱心靈的寧靜感。我比較喜歡在家裡丟開笨手機,夫妻兩個人沒事做,只好一起喝酒、說話、看租來的影片,或是一起去追垃圾車。

任何有可能剝奪掉你我親密家庭生活的兇手,我都會謹慎以對喲!隨時方便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在我看來,就帶來了很多男女之間的疏離,一步一步不知不覺地鯨吞掉繁華社會裡,更需要用心經營的男女共處時間。

所以,不用送我高檔的厲害手機啦,我只需要能夠接撥電話、傳簡訊、錄聲音、簡單拍照的手機就夠用了!想想10年前,這樣的手機功能人類就很滿足了!我沒有龐大的商機要處理,倒是有一個男人需要我停止滑銀幕、經常地關心。

丈夫聽了默默地點頭,沒再多說什麼。

當然,沒有了包包和高級手機,我們還是一起度過一個平安溫暖的特別日子。呵呵,現在我換了一支新的零元手機,很讚喔,是觸控的呢!不能上網,但照滑不誤,只是,只能滑通訊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