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昔到百元快剪店剪髮,設計師問:打算怎麼修剪?我千篇一律回應:照原型修一下,不要太短。通常,在講完這句話就準備閉目養神,五分鐘後就可以搞定。

這回遇到的這位設計師,他聽完這句話後,反而仔細思量我的頭髮,問我能不能做點改變?

剛開始我不太想理他,然而他不放棄,解釋為何要這麼剪的原因,在他這麼堅持下,我決定給他一次機會。接下來的15分鐘,他很仔細地整理我的頭髮,讓我彷彿置身在高級髮廊中享有VIP服務。

【心得分享】

這位設計師雖然服務於百元快剪店,卻有著宏觀的願景,營造積極的氣氛,把自己往那個方面推進。正驗證了一句話:高度不是由別人決定,是由自己決定,當你決定怎麼看待你自己時,也就影響了別人對你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