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後,總能夠領悟到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的道理。當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婚前再多的甜言蜜語,都無法取代生活上困境,只有三餐溫飽才是最真實的。


偷跑回家 老闆上門

出嫁前一天,先生還在當兵,媽媽擔心他退伍後不知道能否找得到工作,於是給了我幾萬元,耳提面命交代千萬不能讓先生知道,也許以後用得到。
先生還沒退伍小孩就出生了,因為第一胎就生了兒子,母憑子貴公婆對我很疼惜,而小孩的一切費用也都由他們支出。先生一退伍,公婆就要他負起當爸爸的責任,他馬上上班賺奶粉費,每天下班就立刻回家抱小孩親個不停,這對於單親家庭長大的我來講,是渴望已久的一份幸福。
 每天騎著機車上下班風吹雨淋,先生想要買車子,此時我完全把媽媽對我的叮嚀拋到腦後,二話不說就把媽媽給我的錢領出來當頭期款,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到得意忘形了吧。不久後我又生第二胎,每當我們一家四口出門時,大家總是說我們年紀輕輕就有2個小孩,還真是好命!我心裡非常開心。
 只是先生並沒有因為當了爸爸而更成熟,只要和同事有點磨擦,他就不告而別不去上班,這種情形重覆了好幾次,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因為不滿老闆經常要他們加班,於是便偷偷的跑回家,老闆找到家裡來,他卻不肯面對鎖在房間裡,我們家人只好跟老闆賠不是。
 接著將近一年都待在家裡頭而不找工作,沒錢就伸手跟婆婆要,就連車子的貸款繳不出來,也是婆婆拿錢來繳。婆婆對他的溺愛,讓他認為沒工作也不要緊,為了2個小孩我只好跟村裡的人拿家庭代工回來做,經常做到三更半夜還要照顧小孩,他非但沒有體諒,反而還經常喝酒回家吵我。婆婆一方面要我體諒他找不到工作的苦悶,一方面又在背後數落他的不是給我聽,讓我日子過得水深火熱。
 最難過的還不是這些,每次好言相勸要他去工作,他就破口大罵,要是村裡人誇我很乖巧,說他能夠娶我是上輩子燒的好香,他便老羞成怒的跑回家把我的家庭代工全部都丟掉,我不敢將我的委曲告訴娘家的媽媽,這條路是自己選的,就算用爬的都要爬完,所有的眼淚都往肚子裡吞。那段時間我幾乎封閉了自己不敢和朋友聯絡,就怕他們問起我先生的工作。
 

拒絕求歡 被疑外遇

因為沒工作日子太悠閒,他對床笫之事非常熱中,要做家事又要照顧小孩的我,實在很累,有時候拒絕求歡,他便罵我紅杏出牆,不守婦道,曾經想要結束婚姻,但先生卻不肯讓我將小孩帶走,而我也無法狠心丟下小孩。小孩是每個媽媽心頭的一塊肉,沒有了他們,人生再美好都是不完整的,為了小孩我咬緊牙根忍下來,把每個磨練都當作成長的累積,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可以如此的堅強!忍了約7、8年,先生總算正常工作,雖然很會花錢,但是小孩的費用他會幫忙出,脾氣也改了很多,我覺得這樣對我來講就很滿足了。
也許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但是只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一樣能夠可以過的很快樂!現在我算是苦盡甘來了!
宅媽╱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