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豆湯

起初,建立了部落格後,完全不知道要新增什麼樣的文章才能吸引人氣,時間久了,我開始會畫一些塗鴉,配上心情小語,藉此來跟其他格友做個交流,也時常去逛別人推薦的部落格,或是自己發現優質部落格,看到不錯的文章或圖畫也會留言讚美。

後來,我的好友漸漸增加,也開始有人回應我的塗鴉或是跟我分享心情,我開始逐漸找到自己部落格的風格,在那當下真的是十分的滿足和難以言喻的開心,因此,塗鴉的時間越來越頻繁,為的就是迫不及待想貼在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吃飽飯,我拿著畫筆又在紙上塗鴉時,坐在一旁的媽媽瞄了一眼,把視線移回電視上,「怎麼都是畫同一個人物,這樣會讓人家覺得沒創意耶。」虛心受教的我沒有多說什麼,還是很認真地一筆一畫勾勒出想要的曲線。忽然,媽媽冷不防又說了句:「妳部落格上的話也很沒創意,別老是喇一些有的沒的,再不認真寫就沒人要看了。」

聞言,真是青天霹靂加暴風雨,我的畫筆瞬間從我手中滑落,「媽媽在偷看我的部落格嗎?」問題佔滿腦袋,一時間卻不知該做何反應,只是傻愣愣地回說:「喔,我知道了。」彎下腰去撿畫筆時,看到媽媽若無其事地繼續看八點檔,我語氣哀怨地說:「媽,下次打槍前可不可以先讓我有時間穿件防彈衣?」媽媽則是平淡地說:「嗯,我知道了。」

不對,待我冷靜後才想到,老是說不會電腦的媽媽,究竟是什麼時候偷學偷用的?更重要的是,她是怎麼知道我部落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