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男人說他錯了,這次一定會改。5年啊,日子整天與規訓為武,這規訓不是國家的,是男人的,就是要我把他當成天與地,我唯一的國家與去處。


不能穿裙子上班、任何招蜂引蝶的事情不能做;太貴的不能買、買東西前先經過同意;不能私下和學生聚餐、跟不男不女不三不四的人出去得經過同意。慢慢地,身上從頭到腳都是「他喜歡的」,不是「我喜歡的」,出門花我的,因為我賺得多,但拿回家給我爸媽的錢不能太多,剩的省下來,結婚了以後要用,他說:「這都是為了我們的將來打算。」他最引以為豪的就是把我從怪胎改造成「稍微正常」的人,嫌我指甲不夠漂亮,帶我去看皮膚科吃藥,藥吃了很傷胃;認為我太胖,要我穿馬甲,我穿了,覺得喘不過氣。


男友爸媽蓋了豪宅
他爸在港務局上班,媽媽開安親班,標準的中產家庭,一輩子的夢想就是置產、蓋豪宅,終於存夠積蓄,在草屯買了地,房子也蓋好了,就等兒子結婚,他媽媽對我說:「可以住豪宅很棒吧!」假日時候,他爸媽就蹲在後院整理花木,所有園藝一家大小一起幫忙。
穩定的工作、豪宅、家庭、和樂……這不是從小到大被設定的幸福定義嗎?我應該要開心的,為什麼我不快樂?最後的一年,每次吵架,男人都說我自私,說他也是為了我們將來著想,終於有一次,男人大喊:「這不全是妳本來就應該要做的嗎?」
剎那間一切都醒了。英國女權作家吳爾芙說要有自己的房間,我本來就沒有自己的房間,我要跟他共享一個房間,他霸佔所有的一切,說那都是他的,不得已,我只好一直往牆角退,可是他還是覺得我佔了太大的空間,仍舊不斷逼近,到最後連牆角都沒地方站了。
那晚我連夜撤退。到現在,男人執迷不悟的認為是溝通的問題,要我給他機會改善。謝謝,不必了,不要再聯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