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不管是名人還是一般人,都很瘋迷「結婚」這件事,恩恩,結的人很多,但...離的人也不少,很多人在離婚的當下很後悔、很搥心肝自己…

1.放棄了自己原有的工作

 雖然這以前比較常見,現在漸漸少了,但…還是有。日前,現在也是,許多作家、名人紛紛提倡女權主義,鼓勵女性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工作或許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它會讓你走入人群、開拓你的眼界、培養你的能力、擁有自己的錢財…所以再撐一下,別輕易就放棄原有的工作。

2.沒經濟能力

 有錢好辦事,這話可一點都不假,有錢你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可以規劃家庭旅遊要去哪、可以過的比較自由自在,不用買東西要和老公報備、自己想和好姊妹去哪玩還要經過老公同意,他說不行(我沒錢)就哪都不能去…NO NO NO這樣的生活好拘束!一點都不好!

3.對於不合理的對待處處退讓、不敢說出來

你可能因為沒有自己的工作,所以口袋空空,每次要買甚麼、要做甚麼,都要跟老公拿錢、看他的臉色。他心情不好,不給、被臭罵一頓、擺臉色,沒辦法還是需要錢,所以只能打哈哈、處處隱忍,脾氣不敢,也不能發作,不爽也只能忍忍忍、吞進肚子裡。想想,這樣的人生,還真累人。

4.為了小孩而勉強自己和他在一起

 或許你會說,沒關係,我就再忍一下,等到小孩上小學、大學,還是成家後我再來離婚。這沒有好不好、可不可,因為是你的人生,如果你真願意,旁人也無話可說。不過,其實如果真的不適合,理性、冷靜的和孩子溝通這件事,現在小孩都這麼聰明,他一定會明白你的。

5.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而結婚

天啊,我年近30,拉緊報了(OMG又不是火災,還拉緊報!!)所以不管有沒又對象、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他,看到身邊的朋友、同學通通都結了,只剩我孤家寡人,好孤單、寂寞,所以也就馬上嫁啦、嫁!!你還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理由結婚嗎?婚姻非兒戲,如果只是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理由,還是再考慮一下唄。

唉呦,看完小編我都怕怕的,心中也暗自決定,上述所說的,我一定要拿為借鏡,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