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名主持人的家庭風波不斷,那天剛好看到吳淡如小姐提到的一段話「男人做什麼都好,怎麼樣都要有工作,像美國,雖然也有女人出外打拼,男人當家庭煮夫的例子,但這裡是台灣,社會風俗不同,難免出問題。」看完這段話,真的心有戚戚焉,因為身邊就有一個真實的例子。


軟飯流言壞夫妻情

貝蒂阿姨在我眼中,是一個很完美的女人,在我大學那年,她嫁給了姨丈,本以為會像童話故事中,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怎知,在2個兒女陸續出生後,剛好遇到第一波的經濟不景氣,姨丈被裁員了,找了一陣子的工作,都有點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覺,恰巧阿姨工作又升遷不斷,於是阿姨就跟姨丈溝通,讓姨丈先在家照顧兒女,由阿姨出外打拼。
 一開始,周遭的親朋好友問起這個情形,姨丈都還能開玩笑地說「某若有才情,尪就卡清閒!」但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開始有耳語在阿姨的親戚間流傳,說姨丈是「吃軟飯沒路用的男人!」漸漸地,這些流言蜚語也傳到姨丈的耳中,於是阿姨家裡就開始不平靜,因為姨丈會認為是阿姨在外放話,才會讓他被人瞧不起,於是姨丈開始看什麼都不順眼,甚至會找阿姨及孩子們出氣!
 記得大學畢業那年,阿姨約我出去吃飯,慶祝我畢業,談到這個問題時,阿姨都忍不住紅了眼眶,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什麼?後來我跟阿姨建議,還是讓姨丈出去工作,因為男人畢竟是雄性動物,他們的本領若無法在外發揮,反而會造成家庭的困擾。或許是這段話,剛好說進阿姨的心坎裡吧,後來聽說阿姨建議姨丈找了一個保全的工作,雖然薪水不多,但夫妻倆又回到以前令人羨慕的恩愛模樣了!
 所以我真的深深的認同夫妻兩人的問題,真的要自己好好溝通,若由外人在那裡傳話,反而加深彼此的間隙,祝福天下的每對夫妻,都能保持理性溝通,相處愉快!

 

紫竹╱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