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邦友

那天從健身房回家,在路上撿到一個傳說中的那種神燈,我試著用袖子擦了擦,沒想到真是像神話故事裡講的,跑出一個巨大的燈奴,英武雄偉、肌肉發達到不行,遠比健身房裡教練的身材精實個十倍都有餘。

不免俗的他也許諾了三個願望,可是該怎麼運用這珍貴的願望?瞬間我就想到了個絕妙高招。

「第一個願望是擁有如你的健美身形,這樣我就不用每天跑健身房那麼累了。」乾癟瘦小的我,早就希望有個壯碩的猛男體格,這樣也算得償夙願。

「第二是可以千變萬化,擁有神奇的法術,就像你一樣,可以放大、縮小自如,甚至住在神燈這種小小空間裡。」有了法術就可以自己變,要啥有啥,給魚不如給釣竿,還會有人比我想得更周到嗎?

「第三是要把這個願望變成無限多個願望,不但自己可以用,還可以分給我的親朋好友用。」聽說有人亂許願,結果就弄巧成拙,有無限多個,才能萬無一失。怎麼樣,我的心思夠縝密吧!

我洋洋得意,燈奴卻皺了皺眉頭。他沉思半晌後說道:「主人,明日早上您醒來,將一切如願。」

當夜我做了一個又一個幻想成真的美夢,直到最後在一種莫名擁擠到幾乎要窒息的壓迫感中醒來,這才驚覺自己不知何時已困縮於一個陰暗烏黑的狹小空間!

這時,只聽見遠處飄來燈奴的千里傳音:「主人,我左思右想,發現只有換您來當燈奴,才能滿足所有的這些願望,現在神燈屬於您了,就放在您家門外的馬路邊,希望您的至親好友會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