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到了哈佛醫學院,最興奮莫名的事,莫過於可以一窺久聞大名的自由學風。「哈佛到底有多自由?」……我知道每年6月,波士頓市同志大遊行哈佛是要角。
遊行日我和大群同學在Boston Common公園旁揮舞著彩虹旗,看著哈佛一列列同志或同志友好社團隊伍經過,從「哈佛亞洲學生同志聯盟」、「哈佛同志摔角俱樂部」、「波士頓同志教師聯盟」、「神職人員同志會」、「同志教堂聯合會」到「同志婚姻權益促進會」等等,簡直目不暇給。其中又以「哈佛同志學生父母會」最受矚目。
標榜同志友好的企業也組成龐大的員工隊伍,商標製成一片旗海,大打企業形象;政治人物更不忘到場散發文宣傳單,和同志握手,試圖爭取同志選票,把整個現場炒得沸沸揚揚,活生一場同志嘉年華。


全家出動自信驕傲
最特別的是「波市頓區父母同志聯誼會」,一群群在婚姻中生兒育女後才出櫃的父母,或是知道自己子女是同志的父母,全家人驕傲地一起手牽手挺胸走在馬路上,令人動容。
當然新聞記者和攝影車也大批出動,到處獵取鏡頭和採訪。
當天晚上,我好奇打開電視,亟想要知道媒體是如何看待遊行的。
而令我瞠目結舌的,新聞竟短短不到半分鐘便結束,畫面帶到的,10秒是皮革鐵鍊的重型機車族,另外10秒是濃裝豔抹的變裝皇后。兩者在白日遊行隊伍中我幾乎沒看到,不料卻成為晚間新聞的主題。
很明顯地,記者的攝影機替人民決定了人民眼睛「應該看見」什麼。因此在許多人眼中同志很可能就只是性虐待、皮革族再加上變裝癖而已。
讓更多人了解「彼亦人子」是同志遊行的目的,而努力顯然尚未成功。
只能說:加油吧,人子們!


《我的雲端情人 陳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