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齣日劇,內容有段關於小學老師請大家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十年後再由學校寄出到自己家中。

看到這段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想起我在十八歲那年買了本日記,第一篇就是寫給自己。憑著印象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佈滿灰塵的泛黃日記。

「我今年十八歲,這是我第一次寫日記。覺得該記下些什麼,讓未來的我可以慢慢回憶。現在看這篇日記,是幾歲的我呢?讓我猜猜,應該是二十八歲,有個幸福完美的婚姻,老公依偎在身旁一起看著日記,笑著十八歲的我有多幼稚。這時小女兒跑來身邊,喊著要媽媽說故事,年紀較大一點的哥哥,堆著積木玩具。住在市郊坪數不大的小窩,但佈置溫馨且優雅。結束了多年在國際企業忙碌的職場生涯,專職做個主婦。」

看完我不自覺地莞爾。因為現在的我,三十歲,未婚且沒有男友。在一間小公司當著小小助理,租著市區破爛且昂貴的小屋。

年少的夢想沒有任何一點實現。

我想著畢業後的同學,有多少人在真的所謂「國際企業」打滾?

有多少人婚後婚姻幸福且快樂?

多數人還是做著每天抱怨的工作,只為了怕不景氣失業。

婚後老公不管家務,每天過著柴米油鹽的生活,唯一的心願是跟姊妹淘喝杯咖啡。

嘆了一口氣,我在末頁寫下:

「給四十歲的我:妳是否已經結婚生子,過著十八歲時夢想的日子呢?以我了解妳的程度,妳應該繼續眼高手低地挑剔對象,然後做著日復一日的工作吧!但是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妳是一個愛自己的人,也希望妳平安且健康地活著,繼續寫信給五十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