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稜

在公司裡我算是大小事全都包的「總管」,當然也包括了訂便當。我們公司不像其它公司是統一訂便當,由不得你挑食,而是必須一一的去詢問同事今天要吃什麼?又有什麼東西不吃?所以我得記一大堆東西,還要幫他們把便當做記號,以防有人拿錯。當實在忙不過來時,我也會乾脆訂大眾口味的東西,免得問東問西的很麻煩。

同事當中有一位仁兄,家裡既非務農也不屬牛,卻堅持不吃牛肉,有一次我忘了他不吃牛,幫大家統一訂了牛肉麵。到了吃飯時間,他氣得碎碎唸,唸到我腦神經都要衰弱了。我雖然覺得很抱歉,但也不免火氣上來,就回了他一句:「不然,以後你自己帶便當。」他拿我沒輒,也就閉嘴了。

隔天,我改幫大家叫排骨酥麵,沒想到他居然諷刺的說:「今天吃什麼肉?該不會又是牛肉吧?」活脫脫像個愛記仇的老頭子,於是我也不客氣的回他:「今天吃的是排骨酥麵,一般來說都是搭配豬肉,不過店家要用什麼肉我怎麼知道?就像叉燒包應該是用豬肉,誰知道黃秋生偏偏就喜歡用人肉。」他這才識相的閉嘴。

工作時大家都忙,只要對方不是故意踩你的地雷,我們應該要用雅量去包容才是,畢竟同事是要天天相處,理應以和為貴,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