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龍

姪子在我臉書貼留言「靠譜」,我看字面隱覺不是好字眼。像靠夭、靠北,即使「哇靠」聽起來也意味「嘖嘖,這種事你也幹得出」!

我回他訊息,問這什麼東西?他解釋靠譜,指可靠、值得託付。輪到我心裡念了一句「哇靠,年輕人語言更新,比超商兌換玩具的下檔速度都快」。

姪子昨天來找我,一副竊笑狀。他覺得我LKK,屬於網路遺孤,專程來教我幾招。他操作自己手機,秀出滿螢幕大頭照,男男女女,年紀範疇似乎頗大。也有的猶抱琵琶不亮相,只貼出寵物照、吉祥物、風景照。

姪子選了一張清秀女孩大頭照,點進去有一串資料,年紀、身高、體重,包括註明單身。他眨眨眼,問我要不要「訊」她,就離我家不遠幾呎之內。我疑神疑鬼:「什麼?這還能全球衛星定位啊?那誰不都知道現在有一個住在我家附近的色狼?」

姪子翻了白眼:「這叫交友軟體,你先登記加入,放上照片,填資料;只要打開這軟體,就會自動搜尋方圓幾呎之內,你可設定多遠,但不會像google地圖把你掀底。」

我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我都這一把年紀了,真將年紀填上去,誰要理我哇?」

姪子當場授錦囊妙計:「你別那麼老實好嗎?像這種就填88或99歲。」

「啊?都人瑞了,還出來釣美眉?」我越聽越迷糊。

姪子耐心說:「這是默契,寫那麼多歲意味你是熟男;喜歡成熟穩重的女生就會主動搭訕了。」

他說我不要放真正大頭照,建議放隻可愛牛 犬易獲芳心。姪子最後的警語是網路流傳不知是笑話或真實,一位熟男在跟沒放照的少女對話:「小姐,真巧我們是鄰居喔,住很近。」他一直很豬哥逗她,還撒嬌「都不理我喔」,最後女孩終於打字:「老爸,像你這種年紀上交友網站,沒人在放真的大頭照。」

喔,天哪!好中傷又好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