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騷夏

我很好睡,入睡對我來說是拿手強項,外面怎麼吵,我都會睡得著,耳朵不需要音樂幫我蓋被。床頭音樂對我來說通常於起床使用。王菲的《將愛》專輯是我熟悉的起床歌,像是戰鼓一樣的前奏,高亢的歌詞唱著,「風風火火,轟轟烈烈……」相當適合上班日的早晨,預言兩小時後在辦公樓會議室裡的廝殺。〈將愛〉歌詞裡訴說一種對愛情的絕對,那種「亦餘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殉道之情,用於職場,工作應當很有成就,但願我有一顆這樣的心而我實在無法。但是至少要起床。

唱到〈不留〉的時候,通常我已準備出門,耳朵聽著「我把◎◎給了你,●●給了他」,手邊一面進行出門前最後重要的一個步驟:餵貓。我把飼料給了碗,再見給了牠。這時床頭音樂變成了耳機,我當我自己的「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