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裡有幾位外配,有從印尼嫁來的阿悌、菲律賓來的羅珊麗,還有兩位大陸新娘。她們各有各的婚姻故事,有的是自由戀愛結婚,有的是透過婚姻仲介。
早期兩岸是處於對立的狀態,但是透過通婚,兩岸的人民逐漸能理解雙邊因長久在文化及教育制度不同下所產生的差異性,既然是因為婚姻成為一家人更該彼此包容才是。
然而嫁來台灣的大陸女子各有各的命運,如我社區裡就有兩位陸籍配偶,雖然都是嫁給台灣男人,但雙方的際遇有如天壤之別。
春梅的老公雖然大她20歲,但是對她疼愛有加,每次春梅回娘家時他都陪在身邊,給岳父岳母的伴手禮讓春梅面子十足,兩老都說自己的女兒嫁得好,能來台灣很幸運。另一位大陸配偶陳紅只能用命運多舛來形容,她是透過婚姻仲介嫁來台灣。

老公懶散 還多疑

陳紅的家鄉在四川的偏鄉,那時心想嫁來台灣過好日子,沒想到老公好吃懶做,原本從父親那邊分到的田地也被他變賣敗光光,陳紅好不容易熬到拿到身分證,為了生活到小吃店當服務生。
她老公非但不感恩她,還天天疑神疑鬼說她在小吃店兼差做外賣,陳紅說一開始為了孩子還願意忍耐這段婚姻。尤其她老公嘴巴很壞,總是想盡辦法對她做人身攻擊。我就聽過一次她老公在發酒瘋大吼大叫說:「你這個共匪,我們要反攻大陸,打倒萬惡共匪解救同胞。」那時我就覺得這個大陸老婆可能快跑了。果然這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陳紅最後受不了簽字離婚。
早期願意嫁來台灣的大陸女性,我相信她們或多或少迫於經濟因素不得不委屈求全,問題是我們的台灣男人有些人的個性實在要不得,極盡苛刻來自己的陸籍配偶,做出許多匪類的事情還好意思說自己的妻子是共匪,所以看到了兩岸不愉快的婚姻時,我總陷入深思,到底誰是匪啊?希望我們台灣的男人好好檢討,這早已不是我們比對岸還優越的時代,別再嘴賤搞不清楚狀況了。

甄芭罣╱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