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生日餐會上,來了一位貴太太,「唉呦,我今天被我的司機氣死了。明明你們給我的地址是XXX號,他偏偏說找不到,害我繞了好幾圈,真是令人吐血!」大夥兒只能微笑看著她。


「我今天真倒楣。要來參加餐會,卻沒有時間好好化妝弄頭髮。我孩子的隔壁班竟然發生校園霸凌事件,一大早就被校長叫到學校去,要我幫忙處理事情。」嗯,真是能幹的女人啊。
接著,菜上來了。「這是哪一個菜啊?啊,義大利料理?這是台式料理吧。我們家每年暑假都在義大利度假,就沒吃過這種義大利麵……啊,不好意思,台灣做的義大利麵真不道地。」這些抱怨的話,她雖然講得小聲一點,但是主人應該還是有聽到。


什麼都懂插不上話
她又另起話題,問起隔壁那位A太太脖子上的珍珠項鍊。「這串很值錢吧?以前我娘家是做珍珠進口生意的,珍珠真的假的我一看就知道。」「還好我這次是戴真的,不然就糗大了。」A太太還蠻有幽默感的。
「哇,原來妳也在啊,」她轉頭看到我:「妳本人比電視瘦很多嘛我正想問妳,妳對大汪戀的婚禮,看法如何?」我有點受不了她的疲勞轟炸,笑說:「我跟他們不熟,我沒意見。」
跟這樣的人吃一頓飯,大家同感筋疲力竭。她讓我想起一段牧師作家約爾歐斯汀曾說:「有些人很難相處,因為他們會榨乾你的生命和精力。他們不是壞人,卻只會使你生命耗竭。他們總有問題,會一直講個不停,講到你想要在旁插句話都不可能。難搞的人不會儲蓄正面事物,他們太急著提領(人際存款)了。」
吃一頓飯都叨叨不休的人,著實令人疲倦;不斷創造新話題與問題的人,他們的內在一定糾糾結結著各種問題。萬萬別活得像個故障的收音機,都是噪音,卻播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