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男女想分手,又不想當壞人,想出巧妙台詞,像當年相撲王子貴乃花甩掉宮澤理惠時說:「我只是無法繼續愛妳!」說的好像誰都不需要為這段曾經愛過的感情負責或愧疚;也有女人另結新歡,卻說:「你沒任何不對,只是我想一個人獨處,謝謝你給我很多愛!」或「我現在只想埋頭工作」、「我配不上你」、「不是你不好,而是我不好」等,明明是大謊言,居然有男人深信不疑。
謊言中雖有幾分真實,或算是不想傷害對方的善意謊言,但女人鐵了心要分手,男人拚命說什麼「我有不對、不好的地方,妳說嘛!我都會改的!」也挽回不了的;類似的分手台詞,不僅女人說,男人也一樣,像佐知子的男友說:「我不是討厭妳,我們先互相提升自己再說,5年後若都還單身,那就結合吧!」到底能不能信?

兩面討好最貪心

說謊不打草稿,有時說不好,但也不是打草稿,謊就能說的好,或有些台詞雖然專家說不能說,也只好說,像是「你這麼好的人,一定很快就會找到比我更好的對象!」或「雖然分手,我們還是好朋友!」「妳這麼堅強的人,自己一個人也沒問題!」等。
男人即使有新歡,往往不直說「我愛上別人了。」「我無法負責!」總想兩面討好,說:「我喪失讓妳幸福的自信!」或「這樣繼續下去,怕會傷害妳,我不想傷害妳!」「我並非生厭,永遠會珍惜妳!」讓女人發生錯覺。
女人雖會撒謊,不像男人般曖昧,想分的乾脆,讓男人死心,女人會說:「我不愛你了。」「我累了,不想繼續配合你!」「我看不到我們兩人的未來!」「反正在一起也不開心,還是回到朋友關係吧!」或是「我試圖愛你,但沒成功」讓男人只好認了。

劉黎兒《男女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