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一個仲夏夜晚,河水靜靜的流淌著。在綠色的田野,徐徐的微風中,他含著醉意,親了一下我微醺的臉頰。自那個朦朧夜色之後,情愫便在我的心底。

和他是在朋友聚會認識,那一年我25歲他20歲,初次相見就相談甚歡,但注定是不合適的。如今姊弟戀不稀奇,然而在當時的遠鄉僻壤,短短的5年差距,是那樣的遙不可及。他高大英挺,聰明中帶著玩世不恭,有粉嫩可人的女友,看起來那麼匹配,我自慚形穢。
在那一吻之後,我們之間產生了濃濃的曖昧。有意無意的常在聚會上碰頭,不時的流露著一語雙關,只有我們聽得懂的話語。偶爾寂寞午夜會接到他的電話。他平靜的聊著一些無關緊要的瑣碎,也聊起和女友的爭吵,透露著他對女友蠻橫的不滿。偶爾答非所問,冒出一兩句挑逗,「我想妳,好想馬上見到妳!」握著話筒的我心跳加速,喜悅從心底開了花。


宛如少女迷戀著他
直到某天晚上,他忽然出現在樓下,懇切的想見到我。我無法開口拒絕,心裡有一個細細的聲音,催促我去開門。那一夜,我們在昏黃的暖光裡,激情相擁。從此以後,我們偶爾在幽夜歡喜繾綣。
我愛他,宛如情竇初開少女,迷戀著他。我們是不相稱的,今生注定無法到老。我壓抑著如火般的情感,無奈悵惘,痛苦不堪,靜夜夢迴,淚水順著眼尾傾洩而下。我愛他勝於自己,絕不情願打擾她的生活,只要他安穩幸福就好。
時間緩緩流逝,直到有一天他幽幽的告訴我,他要結婚了,我從容鎮定,沒有太多驚訝,本來就是意料之中,早晚要來的事。我故作輕鬆,說了一些祝福的話,最終狠下心來,冷漠的說:「以後我們還是不見面的好。」他靜默無言,我驀然轉身就走,頭也不回,風中紛紛的淚雨,模糊了視線。
分手後,在無數個夜深人靜的夜裡,他常在不知不覺中,悄然走入心中,而且隱隱作痛。愛一個人的痛與寂寞,只能深深藏放在心底。曾經的記憶,凍結冰封。


海隱 ╱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