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先生 性解放學姊2.0版主

當初學姊跟我只是在臉書聊些性解放跟性別議題,她們喜歡做愛,有性別意識,對話風趣幽默,貼出來很多人看,後來是因聲援冰島的女孩,才舉辦這活動,讓大家投稿貼上空照,說自己想說的話。女性身體一直被視為色情,可是情慾每人都有,為什麼不能正常看待?貼出後效果不錯。

學姊們在虛擬世界很自在,但面對媒體會怕,才由我出面。某種程度我在利用男性優勢,可是也怕別人質疑我憑什麼幫女性發言,所以我只是把投稿放上網,不會刪稿改詞。有人覺得我是自爽,其實看到後來我已沒感覺,而且很多人對胸部沒感覺,反而是對手或腰有慾望。

但大家不談這些,認為女生的身體就要包起來。有人就po出胸部被胸罩勒住的痕跡,其實她不愛穿胸罩,但不穿就會被譴責;也有人身體很好看,但胸口的長疤讓她不敢穿露胸衣服,這次她決定露出疤痕。

其實所謂主流,好看的身體很少,反而都是稍胖或乳暈很大的,但她們勇敢站出來。

胖男生比女性更自卑

這活動帶出的不只是性別問題,有胖男生比女性更自卑。有個男生說,拍照時手在抖,因他從來不敢看自己的身體。他原本愛游泳,可是當他越來越胖,他覺得自己很肥很醜,不敢再去游泳了。當他看到大家勇敢po出自己的照片,就覺得要勇敢面對自己。他不只希望性別平等,也希望不同的身體能被平等對待。

我自己對性別、身體很敏感,是因成長經驗很能感受那種不平等下的壓迫。因為娘娘腔,我從小被霸凌長大。我小時候是不敢去上廁所的,因為會有男生說:你不是娘娘腔嗎?怎會有雞雞?還好我家庭背景跟成績不錯,讓我很樂觀。國中,我跟女生很好,乾脆都去上女生廁所,男同學更覺得我變態。

念竹中,我曾試著讓自己較男孩一點,但真的無法接受那種陽剛文化。其實我對自己的陰柔蠻自在的,性別在我身上很曖昧。我喜歡我生理男的身分,但也有很多少女心的部分。像我喜歡穿比較花的衣服,覺得粉紅色好看。我只是喜歡跟男生不一樣的東西,也不解為何這叫少女心?

其實我們不只解放是胸部,還有不要避諱人看到各種器官就是會有慾望,那個慾望不只自己要真誠面對,能跟自己的身體相處,如果別人對你有慾望,你也要好好面對。就像有人會困擾,如果有人對著他拍的照片打手槍,怎麼辦?可是如果你覺得自己是獨立的個體,對方也是獨立個體,他如果產生慾望,也是他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