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恩

我是個婚齡二十六年的資深主婦,卻在一年前才成為料理界的新鮮人。

十幾年來,冰箱的冷凍庫塞滿各式各樣的調理包、微波食品,還有一片片處理好的魚和調味好的肉。下班後能快速上桌的食物,是我到賣場採購的首選。

去年退休,我決定拿起鍋鏟當廚房的新手,從網路、電視上,學習做菜的秘訣。

餐桌上的筆記型電腦播放型男主廚做料理的影片,廚房的爐火開著,我揮動鍋鏟,努力炒菜、煎魚,萬一忘了下個步驟是什麼,火速向螢幕裡的主廚求救。

以前的菜肴只用蒜頭或蔥來提味,現在魚香茄子裡加了九層塔的香氣,麻婆豆腐裡有紅辣椒上色。以前蔥和大蒜傻傻分不清,現在我會先爆香切絲的大蒜,再將蒸過的臘肉下鍋快炒。我還會用洋蔥、西洋芹和紅蘿蔔來熬湯頭,清甜爽口。

退休一年後,女兒跟我抗議:「媽媽,都是你啦!你的菜太下飯了,害我變胖了。」

那天中午,手上洗著油膩膩的碗盤,老公從後頭環住我的腰說:「謝謝你!」幸福的他,告別了老是用麵包果腹的日子,午餐由我一手打理,晚餐也是吃我的愛心便當。

我的廚娘人生會繼續上演,照顧家人的健康,讓我得到莫大的成就感。但偶爾我也會罷工啦!準備三餐可不是件輕鬆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