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外教學那天,飄著小雨,小朋友嘻嘻哈哈上了車,單字女王到大門口,不動了。她們老師拿出傘:「單字女王怕淋雨。」
怕淋雨,所以自己不拿傘,等著老師送她上車?上了車,單字女王不落座,望著座位說個「髒」字。
其實座位很乾淨,才兩年的新車,司機先生保證天天都用酒精擦拭過。我示範坐給她看,她搖頭,還好她們老師來了,用手帕再擦一次,她才肯坐。終於出發了,車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又有狀況了,單字女王指著頭喊痛。
我們猜她暈車了,勸她忍耐,她不肯,對著老師的手機說:「打。」
看來是要聯絡家長了,老師二話不說替她撥了電話,單字女王一接電話,劈里啪啦開始告起狀,嫌天氣不好,說車子很髒,她現在頭又很痛:「媽咪快來。」
媽咪怎麼能來呢?我在心裡笑,難道媽媽開車來接她?哪個孩子沒有暈過車?放下電話,我們勸她:「爸爸媽媽工作忙,沒空過來的,今天出來戶外教學,就要跟大家一起行動,懂不懂?」


直升機父母有夠妙

小妮子嘴裡說懂,不到半小時,她媽媽打手機回來了,說是已經出發了,問我們這輛車是不是某某某號,她們就跟在後面,到交流道下來一下下。
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但事實就是這樣,爸爸媽媽接到單字女王的電話,二話不說放下手邊工作,立刻開車追我們,我以為他們送藥來,結果不是,單字女王笑嘻嘻的上了爸媽的車,車子直接載她去農場。
那一天,她身邊有父母,我們吃便當,她和爸媽進餐廳;聽講解時,她坐在爸爸肩頭,兩腳晃呀晃;天氣熱,媽媽幫她擦汗,爸爸幫她搧風。
我決定勸勸這對父母,媽寶的形成,就是過度的疼愛,如果不放手,將來長大怎麼辦?單字女王的爸爸慎重的說:「老師,你放心,你說的我都懂,我們絕對不是那種什麼直升機父母,她做錯了,我們也要她改正的。」
然後,在單字女王催促下,他急著回車上,末了還補一句:「她現在還小,我們又只有一個孩子,我會先讓她有個快樂童年,你放心,再過幾年,我一定會嚴格要求她……」

《可能小學巡堂筆記 王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