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阿光」,職業是農夫,朋友對我的工作都很好奇,因為我的上一個工作是樂團主唱。我的女友叫「阿芬」,她的職業是農婦,朋友對她的新工作也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她曾是上櫃電子公司工程師。
主唱變農夫找到真愛

校,服役時在馬祖北竿待過。3年前以副連長退伍後,就到台北和朋友組樂團,晚上到PUB駐唱,白天擔任爵士鼓老師,1個月少說有6、7萬元收入。我當時的生活很糜爛啊!只要有客人賞酒,我都來者不拒,曾經一晚喝掉3瓶高檔威士忌,還有女歌迷跑到後台,暗示我「今天晚上很有空」,但是我不是隨便的男人,夜店女孩不是我的菜。
我爸爸3年前病逝,媽媽希望我繼承家業回鄉種田。我回到故鄉,一切從零開始,天曉得種田要那麼費工?我什麼都不會,第一年收成只能用「慘澹」形容,連成本都不夠。
印象最深的是,橘子收成前一天下大雨,我還開心認為「剛好洗果皮、賣相好」,沒想到隔天採收載到市場,橘子都爛光了,還被批發商笑:「連田都不會種,你還能幹嘛?」當時我只想鑽個地洞躲起來。但是我不認輸,跟著前輩學,還上網查資料、做筆記,第二年雖然沒賺,起碼沒虧本。
所幸當農夫讓我找到真愛。我的女友阿芬兩年前和朋友到花蓮旅遊,我對她一見鍾情,經過半年努力,終於把她追到手,兩人遠距離戀愛,每天MSN電話聯繫,半年前她告訴我要辭去工程師工作陪我務農,我既高興又心疼,她一個嬌貴的女孩,怎麼能陪我吃苦?她說當工程師壓力很大,每天都睡不好,我就半推半就讓她來花蓮「LONG STAY」。
女友出主意上網賣米

阿芬好厲害!幫我網路行銷「日曬米」,雖然收入加起來不到過去的一半,但是我很快樂。現在已經有客人預約下季的收成,真是很大的鼓勵。我自稱是「微笑農夫」,用愉快的心情面對苦差事,一切都會變得美好,用金錢都買不到的快樂,才是真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