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傻傻的,不知道這就是被霸凌,尤其是精神霸凌。國一下學期開始,我突然感覺大家漸漸不理我了,在我背後竊竊私語,有的女生眼帶鄙夷看我,甚至瞪視我,令我有強大的壓迫感。
我不知道自己有何地方得罪了大家?我問一位曾經和我感情不錯的女生:「妳為什麼要討厭我?」她說:「就是討厭,沒有為什麼!」轉身離去時她說:「有人叫我討厭妳!」
後來我總算明白了,我和班上第一名的男生國欣走得太近,打翻了銀華的醋罈子。因為我家離國欣家不遠,課後常在一起討論功課,不知不覺得罪了這富家千金。銀華為了圍剿我,請同學吃零食,送同學東西,大家因為有好處拿,都被輕易收買了,青春期的友誼是如此廉價。


人生摯友 從此開始
她們形成一股瘋狂勢力,有的同學雖不致於討厭我,也不想去違逆那股勢力。那時的我陷於孤立好痛苦,幸好,一雙正義的友誼之手悄悄伸出了,小茵不知從何時開始漸漸和我走在一起了,讓我有個說話的對象。她像大海中的浮木,讓落難的我可以攀附。
銀華不覺臉紅的昭告班上,國欣是她的老公,也以「老公」稱呼國欣,國欣並不喜歡,但也無可奈何。國中畢業後國欣讀了私中,銀華讀了二、三線的私校,小茵讀美容科,我選擇離家近的高職。
有次在路上遇到國欣,我已高了他半個頭,他大概是太用功讀書太晚睡了,錯過生長激素分泌的時段,因此並沒有長高多少。如果大家再見面,銀華還會像當年一樣,如見到仇人般份外眼紅的討厭我嗎?至少她會明白,畢業7年來,我已從當年不到160公分,長到171公分,比國欣高了近10公分,國欣不可能是我的菜了。當年真的只是討論功課,銀華卻大發醋勁,如今她還喜歡國欣嗎?
她當年導演了一場精神霸凌的荒謬劇,剝奪了我本該快樂無憂的少女年華,時光已遠,我已成長,並不記恨,更感謝小茵在我無助時伸出友誼的手。好友如佳釀,越陳越香,謝謝摯友!


龍寶寶╱台中(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