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不管買手機還是保養品之前,人人都愛上網狂搜開箱文,想知道別人第一手的使用經驗。眾多網友也愛貼開箱文,與大家分享收到新商品的喜悅,評論它的好壞。每一個使用者的經驗雖然不同,站在同是消費者的角度去評價,仍有其參考價值。

男人這件事恰恰相反,使用者老愛去問沒用過的人。

「哎,妳們看,這個男人怎麼樣?給我點意見。」女人最愛把剛開始交往或正在追求她的男人帶來給姊妹淘評分。

我還滿討厭這件事的,如果妳已經決定跟他交往,問我意見幹什麼?妳會跟他分手嗎?如果連妳自己都無法決定要不要接受他的追求,我怎能替妳決定?他追的又不是我!

我因此得罪不少人,很多姊妹覺得我幹嘛那麼小氣,不給意見。但我認為妳該問的是真正「使用」過這男人的女人,不是我們身邊這些姊妹,我們和他根本不熟。前女友、拒絕他的女人、被他甩掉的女人……這些人的意見才具參考價值。

「說的簡單,我怎麼可能認識他前女友?」有姊妹這樣抗議過。

但我真的認識一個女孩,有個男孩追她,她便上網追查這男孩的「使用記錄」,搜尋「可能的使用者」,追著追著,找到了我的部落格。她約了我碰面,我覺得挺有意思,答應見她,才知道這男孩同時追的不只我們兩人。我喜歡這個女孩的想法,她不是跑去徵求她朋友的意見,問她們覺得那男孩怎樣,而是想辦法找出有沒有人認識他?有人跟他交往過嗎?

我跟她變成了朋友,一直聯絡至今。當然,自見面那刻起,我們都把那男生踢到牆角,再也不理會了。

我並非鼓勵大家到網路上搜查男人的底細,只是,真正用過的人才有資格說好不好用。沒用過的人談評價,若不是精心設計的廣告,就是閒嗑牙罷了,這絕對是不爭的事實。

私房Tip:妳的姊妹們不會為她們的閒嗑牙負責,妳的愛情必須由妳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