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原因阻礙了妳的情慾成長?我坐在OneTaste這個機構的工作坊中,和12個來自不同背景的女性參加這個120分鐘的緩慢性愛分享課程,「我再也不要做沒有感情的性愛了。」一位參加者說道,另一位參加者凱倫則說:「結婚20多年,我從來沒有性高潮過。」

我感到脊背一陣冰涼,當著陌生人和講師Christina Berkley的面前,凱倫繼續她的故事:「我結婚20多年,老公一直對我進行精神虐待,他不斷的用語言羞辱我,有一天我再也受不了,收拾包包,逃離了那個家。」

來到紐約,她認識了一位很善良的男子,兩個人開始交往:「我的男朋友,人非常的好,他很有耐心的等待,和他愛愛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是性高潮。」

分享完彼此的故事後,Christina放起音樂,讓大家跳起舞來,當音樂一停時,所有的人必須要和站在她面前的人進行反覆問答遊戲,凱倫剛好站在我的面前,帶著淚水回答問題,我完全記不得她說什麼,只記得喜悅的眼淚從她的眼眶不斷流出,我默默的看著她,給她一個無言的擁抱。

突然間我瞭解是什麼阻礙了我們的情慾成長,一切都不是別人的錯,而是我們自己造成的結果。因為我們害怕自己一個人、因為我們害怕寂寞、因為我們害怕再也找不到另一個對象,所以我們自我妥協和一個不懂妳、也不懂愛的人共架了一個空殼關係,停留在自己的安全區中。我們雖然不是一個人了,卻也像是行屍走肉一樣,無力讓陽光、空氣和水灌溉自己的靈魂。

凱倫花了20多年的時間才有勇氣逃離這個沉重的枷鎖,50多歲的她雖然什麼都沒有,可是她一點都不後悔:「雖然我沒有錢,可是我比任何人還富足,因為我有自由,我現在每天都在讓自己成長。」她走出來了,可是還有很多人寧可痛苦的和不適合的人綁在一起,也不願面對一個人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