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無政府狀態下的比利時來到台灣學習中文的亞伯特,越來越喜歡台灣了。從剛到時的後悔莫及嚷著想回家,到現在的如魚得水,讓在比利時守候著他的女朋友緹娜感到稍稍寬心。


「台灣人比我們比利時人有趣多了。他們都很友善親切,很願意幫助像我這樣語言不通的陌生人。有的時候只是問個路,他們怕我走丟,還乾脆陪著我走到目的地。每次搭車都會看到年輕人讓位給需要的人。有一次有個學生還要讓位給我,說我是客人。他們連情人吵架也都細聲細語的,很溫柔有禮貌。」亞伯特常常說得哈哈大笑,緹娜也跟著笑,不過緹娜也有點警覺亞伯特這樣的愉快有點反常,因為他原來不是一個很放得開的男人。


陪他一程不只一程
其實亞伯特沒有說出口的是,那個會陪他走到目的地的女學生大眼娃已經和他交往很密切了。有一次他們還為了看電影後要吃什麼吵了起來,連吵架都很溫柔其實指的就是大眼娃。也因為那次的爭吵,他們才發現彼此已經跨越普通的朋友關係,像一對情人。就是在那一次的爭吵後亞伯特忽然當街擁吻大眼娃,讓大眼娃哭了起來,兩個人成了一對異國戀人。亞伯特後來才知道大眼娃剛剛才結束一段戀情,她正處於極脆弱狀態,離開比利時情人的亞伯特也正處於情感空虛期,大眼娃的溫柔立刻將他俘虜了。
愛情讓人處於一種無政府狀態,所有的法律和約束瞬間都消失了,當亞伯特和大眼娃瘋狂享受著彼此陌生的身心時,亞伯特用大眼娃聽不懂的荷蘭語狂吼狂叫著:「喔,緹娜,對不起,我不是要背叛妳,我情不自禁的愛上這個大眼睛的女人。是誰都擋不住的誘惑。啊……」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