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所有惱人的職場問題中,我想首推就是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吧!公司裡人數多,尤其是女孩子多的公司,上演的戲碼更是有如古代後宮鬥爭史般的精采!

在以往的工作經驗中,我經常會以一種宿命式的離職原因來結束一段工作。剛進入一家公司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和我相處得蠻愉快的,老闆及主管也都對我讚譽有加,這個時候往往都會有一種人,就像是影片重播一般,反覆出現在我的人生劇本中。這種同事的特性就是,一開始對你很好,有時更想盡辦法討好你,最後冷不防的在背後射你一箭,每次我都是重傷離開。

這次,我又遇上了生命中的宿敵角色,也免不了再次身受重傷,但是這一次我不選擇離開,或許是久病成良醫了吧!我終於明白,一味的逃避,終究解決不了問題,離開只是治標不治本,我改而反省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反觀自己做人處事的圓滑度。

人活著本來就會遇到重重的考驗,而人際關係大概就是我的一大課題,我必須要找到方法,並且學習如何以智慧來面對問題,現在的我已鍛鍊好自己的心了,我想以後就算是再大的傷也會不藥而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