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朵雲的形狀像一隻麒麟。愈靠近身體的前端就愈明亮,屁股和後腿陷入陰暗。最亮的是翅膀。

為什麼這朵雲會像一隻麒麟呢?那是因為我從沒見過麒麟。才一下子這隻麒麟就改變了形狀。

它的小小的翅膀往上揚起,身體拉長、向內凹陷,變成了一座純白的馬桶。

另外有一片雲,躲藏在麒麟的背後,那是上帝穿著白袍的下半身。同樣的我也沒見過上帝。

一會兒之後,等麒麟變成了馬桶,上帝就變成了一隻剛剛長出四條腿的青蛙,還留著半透明的尾巴。

我在不同位置見到的同一座山,形狀截然不同。我在休假日的形狀和我在上班日的形狀,截然不同。

我在與一隻貓咪講話的形狀,以及我在與一個討厭鬼講話的形狀,截然不同。

我居住的小島正在改變形狀,我走過的許多海岸已經消失。為了遠離人群我做過許多努力。

比方說,我寫詩、我看雲。因為雲是那麼美,因為雲對於美學和文學,毫不關心。

雲不悲傷,雲沒有情感。雲時時刻刻都在寫詩,從來不會寫壞,也不肯為了誰而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