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禕

多年以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其實是「霸凌」!只是那時候還不流行這個名詞,而我也太年輕,不知道如何去反擊。

身為「高富帥」的獅子男,他,是許多人眼中的理想對象,而我也曾經這樣仰慕地望著他。初進職場,他以同校畢業的學長之姿來到我的生命裡,噓寒問暖,照顧有加。他喜愛打羽球,開著Volvo房車邀請我跟他去運動健身;他去夏威夷玩,不忘為我帶回可愛的迪士尼玩偶和昂貴的保養品;我生日,他訂了高級餐廳為我慶祝;他多才多藝,彈一手好琴,他的個人音樂會永遠只為我一人演奏……,才剛大學畢業的我,很快就掉入這夢幻的愛情中無法自拔,不敢相信平凡如我,居然也能遇到這麼完美的情人。

然而,隨著交往日久,他開始顯露出控制慾極強的一面。一起吃飯的時候,他雖然會徵詢我的意見,但最後的決定權在他;出遊的時候,如果身上的衣物與他的想法不搭,他會要求我立刻換掉;星期假日只能和他出門,如果跟朋友有約,必定要清楚交代行蹤;他緊抱著我,因為我只能在他耳邊講手機;關於我們的未來,篤信命盤的他一切都有計畫,何時回家面見父母、何時訂婚、何時結婚、生幾個孩子……。

當我終於對他的控制慾發飆時,他用難堪的字眼加諸在我身上,在他單純的想法中,他是在保護我,卻不知道這已對我造成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向來獨立強悍的我,終究沒有當少奶奶的命,就在多次的爭吵後結束這一段戀情。之後從同事口中知道,他的身邊已經有了一位溫柔的音樂老師,跟他一樣有相當的才情,或許這才是他宿命的依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