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靄雲刻意將力華絆住滯留芝加哥。力華對設計旅館的構想十分心動,重新燃起過去對建築和空間設計的夢想,他並不知道靄雲已經將他的手機藏起來,好讓小孟徹底絕望。同時要求李婉玉去試探小孟的現況。婉玉的心情很矛盾,她因為嫉妒小孟的幸福,幫著趙靄雲暗地裡折騰她,但是多年情誼讓她不免擔心,大腹便便的小孟要如何面對這一切?她忐忑不安的撥出了電話。
其實小孟比她想像的勇敢。在志勇的鼓勵之下,小孟決定跟家人說明,商量該如何面對。弟弟簡直是氣瘋了,磨刀霍霍,恨不得把孫力華碎屍萬段,嚴峻地要求小孟辦離婚,他憂心忡忡的大罵:「混帳東西!連這種事都幹得出來?難怪那時候叫他去辦結婚登記,他拖到曉陽出生才去辦。我得先趕緊問律師的意見,先別說離不離婚,搞不好到最後,妳還成了被告。」
有結婚不代表沒離婚

媽媽病懨懨地,還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說不定都是那個女人自導自演,有結婚證書不代表沒有離婚證書啊?而且我聽人家說,美國人分居幾年,離婚就成立了。妳一定要等力華回台灣解釋清楚再說。別衝動。」偏偏力華音訊全無,更加強小孟的決心:「媽,這次不能再由他做決定了,我自己會做決定。」過去的愛,是基於彼此的信任,她可以一再忍受先生自我、忙碌、不顧家是因為信任,現在他已經成了「陌生人」,她要勇敢放手。
婉玉的電話響起,她知道傳話的人來了。小孟平靜的說:「感謝她告訴我事情的真相,我完全不知情。請她不必浪費錢打官司,我會把台灣的問題解決,把先生還給她。」然後用力掛了電話,不屑再和婉玉多說一個字。
(女人心機29)小野短篇小說連載,周一到周三刊出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