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歲的偉偉在學校打人踢破玻璃,媽媽美儀和爸爸健文分別被召喚到校長室「共同處理」。校長的理由是這孩子本身一定「受傷」很重,才會不斷傷害別人。在校長室,偉偉背對著校長和爸爸媽媽不發一語,態度極強硬。

美儀和健文原本是美國矽谷的金童玉女,結婚後,為了家務由誰做和生活開銷如何分擔,兩人永遠吵不完。美儀認為健文時常以忘記了或拖延敷衍來佔她的便宜,健文舉了隔壁夫妻的例子說,人家老婆賺錢多家事也全包,哪像是美儀這麼斤斤計較。
美儀諷刺他說:「那你應該娶隔壁那個女人的。」「我會努力。」健文原本賭氣的話很快成真,他和隔璧的女人越走越近,最後這對金童玉女無視於兒子偉偉才剛滿周歲,兩人協議分居。
問題父母傷害孩子

偉偉像玩具一般在美儀和健文之間拋來丟去。分居不到3個月,隔壁的女人給了她的老公一筆贍養費後投奔健文,健文更視偉偉如燙手山芋。偉偉5歲那年,美儀和健文簽字離婚,健文立刻再婚。從此偉偉到爸爸的家更像是多餘的玩具,混過了時間就快快送回美儀家。
在校長室裡美儀對健文發飆說:「你連著幾個周末都不來帶他回去,讓他覺得被你遺棄,他是你的親生兒子呢。」健文火氣也不小:「妳老是在偉偉面前說我的壞話,說我沒給夠該給妳們的錢。說我在外面養別的女人。你要我怎樣面對孩子?」美儀找到攻擊點了,火力全開:「難道我說錯嗎?離婚5年你的薪水都沒漲,都沒有分到紅利嗎?我現在拿的還是5年前的數目。你對偉偉說,買東西要找我付錢,你已經付了該付的錢。孩子覺得很羞恥。你真的很混蛋。」「你們都是混蛋。」偉偉哭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