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約信

一早,載女兒去上學,下車之際,女兒突然說:剛剛我老公從旁邊走過去。
「奇怪?妳老公?」
原來,北一女兩班數理資優班:溫班╱良班,互暱稱為公婆班,溫班為婆,良班為公,同學號者互為公婆。

這個如果給一堆憂心忡忡的真愛管聯盟的媽媽知道了,又要破口大罵了:這樣會導致孩子性別混淆。
真愛管聯盟大概也不喜歡楊麗花?明明是女兒身搞啥要去扮男人?
記得女兒三歲的時候,有一次在國慶晚會後台遇到趙自強,我很開心地跟女兒講:來來來,我們來跟水果奶奶拍照……結果,趙自強很緊張地把我拉到角落:「小聲一點,不要讓小孩子知道水果奶奶是個男的,會哭的。」這就是我們國家社會長期以來的性別教育,明明是好玩的男扮女裝,女扮男裝……就違反了許多頭腦僵硬的死板父母自認為的「自然原則」。
人類的社會只有男跟女嗎?有沒有陰陽人?有沒有性別不明?幾千個新生兒就有一個一生下來就同時擁有男女性徵,通常父母都必須急著動手術讓新生兒看起來是男或女,要不然無法填寫性別欄。所以,德國已經從2013年11月開始允許新生兒性別欄空白,不急,慢慢來。
我們跟孩子們之間是要硬灌輸我們早已僵化自以為是的觀念,還是我們盼望孩子跟我們相互溝通交流。
修法通過自然會教

有一些憂心忡忡的家長很愛拿孩童的權益來說嘴:我的孩子要在健康正常的家庭長大。喔,是喔,你規定的喔,只有一般異性戀家庭才是健康正常喔,非異性戀家庭不是喔。你沒看過三立、民視那些連續劇喔,一下子金大風的爸爸不知道是哪一個,驗完DNA又發現,原來那兩個都不對,再來另一個。那些連續劇所演的都是同性戀家庭嗎,要不然怎麼那麼道德沉淪?
這陣子還有人講「同性如果可以結婚,我不知道怎麼教小孩」。這句話好像有點熟悉?好像很多電影有類似情節:美國六十年代,正在討論是否讓有色人種和一般白人擁有一樣的權益時,總是會有美國真愛管聯盟的家長擔憂,如果黑人跟白人都使用同樣的廁所,坐公車不隔開前後座位……「我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畢竟,已經習慣了。那個時代,有些場地是不租給黑人辦活動的,有些餐廳有色人種不准進來。後來,經過一些「黑人如果可以跟白人結婚,將是人倫瓦解與家庭價值崩壞的開始,他們生的小孩是黑人或白人?將會使得兒童對自己的身分認同非常混淆」的討論後,種族隔離還是廢除了。那些原本「不會教小孩」的家長突然會教了……人生而平等嘛,不要歧視別人嘛。所以,擔心「婚姻平權」修法後不知道如何教小孩的朋友,不要煩惱,修法通過了,你自然就會教了。
還有關心的朋友很愛質問我:你不要在那邊說風涼話,不明就裡地亂支持同志一通,如果你的小孩變成同志你就知道。
年輕人接納同性婚

我就講了一個故事:一早,載女兒去上學。之前,正好電視新聞報導日本東京拿到2020的奧運主辦權。女兒的媽說:太好了,阿美啊,2020妳正好大學畢業,我們去東京慶祝一下,順便去看奧運。開車在路上時,女兒說:2020,還好久咧,那時搞不好我已經嫁人了。我就不懷好意地追問:生小孩沒?女兒說:喔,也不一定,那時我搞不好跟女生結婚咧,同性婚姻法不是快過了嗎?呵呵呵,我們父女相視而笑。

音樂創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