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耿孟筠

每個人都有一份對自己而言最特別的禮物,可能是物質上的,也可能是意義上的。而對我來說,和爸爸相處的時光,是一份最特別的禮物。

自有記憶以來,能和爸爸相處的時間是少之又少,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常駐在大陸兩三個月才回來台灣十天左右。終於盼到爸爸回來時,白天我要去上學,晚上又要補習,回到家做完功課時早已深夜,此時正想好好和爸爸聊聊天時,他早已累得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雖然我有一肚子的話要和他分享卻也不忍叫醒他。有時候,爸爸也會特地不睡等我,跟我們分享這陣子的生活點滴,我和弟弟總是迫不急待地告訴爸爸在學校的趣事,爸爸有時也會學著公園的媽媽們跳起土風舞,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全家人躺在舒服的床上,就這樣天南地北地聊著天,是我夢寐以求的時光,我知道那晚我一定是帶著微笑進入夢鄉。

但最近爸爸出國的時間一次比一次久,我和他相處的時間卻是一次比一次少;我發現他的白髮漸漸變多,臉上的皺紋漸漸加深,笑容已不復多見,嘴角幾乎是下垂的,眉頭總是深鎖著,健康狀況更是不如從前。每次看著老爸微駝的背影、拖著行李要離開家那一刻,我的眼淚總是不聽使喚地奪眶而出,不過我馬上堅強地安慰自己,老爸可是我的開心果、超人,很快他就會回到我身邊。

我希望的特別禮物,不是爸爸每次從國外帶回來的糖果和文具用品,我渴望的是爸爸和我相處的時光,更希望他擁有健康的身體,這才是我心中最想要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