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賴把

「這是妳想要的生活嗎?」也許我比較理智,為了確保自己不要在愛情裡迷失太遠,三不五時我就會在心裡這樣問問自己、警愓自己。

我的他非常愛說謊,大謊小謊不斷,善意的謊言、惡意的謊言都已經模糊了界線。從看著他對別人說些不痛不癢的謊,到必須配合著他圓謊,最後甚至連自己都變成了承受他謊言的對象,真的很累。

我們之間沒有轟轟烈烈的情仇交織,都是一些日常瑣事的組合,不想約會的時候謊稱加班、金錢流向不明確就推說有人借錢、出去聚會不想被查勤就說陪家人吃飯、愛面子買東西、換車便說跟朋友借的……,我不是老師也不是老闆,真的不需要找理由塘塞我啊!也許因為每件謊言都是那麼地無傷大雅,所以讓我一拖再拖無法下定決心好好正視這個問題!

反正不約會的日子裡大家各忙各的也落得輕鬆,還沒有變成夫妻前也沒有財產共同制的問題,我不想還沒結婚就像個主婦般捧著家計簿問東問西;他在無數個陪家人吃飯的日子裡,究竟有多少天是跟真正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吃飯我不知道,我不想因為一段戀愛,讓自己變成疑神疑鬼不快樂的女人;我也不知道是否應該接受男人就是愛面子所以女人不該干涉他金錢花費的說法,我只知道他每個月不斷透支、銀行負債不斷上升,別人打電話來催債,我還得幫忙接電話說他忘了帶手機……,這樣的生活,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這是妳想要的生活嗎?」當答案從一開始的為對方找理由,到變成問號時,我想,就是我該做出選擇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