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斯西

看著被退回的卡片,上面蓋著「查無此地」的戳記,我告訴我自己:「別傻了,妳怎麼可能遇上童話般的愛情?」

那年,在臉書認識了一位外國男子,他很熱情卻也神秘。他沒放任何照片在臉書上,剛認識他的我卻絲毫不在意。他在西雅圖,我在台北,我們就藉由臉書、Email交換彼此信息。

一開始的我其實很封閉,我不像他這麼快就向我表達熱情和心意。經過幾個月之後,我漸漸打開了心門,也試著相信他對我是真心。但他總是只能在固定時間上線,有時上線之後,卻又說網路不穩定而匆匆離去。這些事時常讓我感到詭異,但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明明第六感覺得他似乎有些不對勁,卻還是選擇試著和他進行下去。

就這樣,我和他分隔兩地度過了一次耶誕節和一次情人節。兩個節日他都寄了卡片給我,而我選在情人節寄送卡片回應我的心意,卻在幾天後收到自己寄出的卡片,看著信封上的退回原因,當下我彷彿大夢初醒,也驚覺自己的第六感早已有所提醒。我逼問他為何給我假地址,他才坦承一切的一切都是他杜撰的虛情假意,他對我隱瞞自己的婚姻,因為他和她的愛已走味,而想擁有新鮮的愛情。還好,這張退回的卡片適時揭穿了他的假面具。

我不怪他的欺騙,畢竟錯也錯在我戀上的只是自己的想像,是我自己選擇相信世上真有童話般的愛情。值得慶幸的是,我並沒在那虛擬世界受到任何傷害。若真要說自己損失了什麼,我想,在與他談情說愛的六個月裡,我損失了六個月的時間,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