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筱雲跟傑克兩人之間突然不說話了,這件事情弄得大家有點尷尬。只要傑克一出現,筱雲不是默默飄走,就是態度非常冷漠,跟以前的熱絡大相徑庭。

對於這件事情,傑克沒有公開表示什麼,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傑克對於筱雲的疏離相當失落。他們曾經是形影不離的好友,兩人可以百無禁忌地隨意亂聊,如今筱雲一下子斬斷所有聯繫,旁人其實也不難猜出原因。

不只想做朋友 告白失敗冷漠以對

「嗯,她對我告白了,但我希望我們做朋友就好,我沒想到她會這麼絕情,對我完全隔離,我有試過找她聊天,跟她解釋,但她的態度好冰冷,其實我很難過……」被幾個真正熟識的朋友問起,傑克才說出真相。

原來是告白了!

之前筱雲跟傑克走這麼近,不難想像,一個女人若對一個男人沒有一定程度的好感,是不會花這麼多心力在他身上的。而當這女人決定把自己的感覺告訴對方,肯定是下了破釜沈舟的決心,萬一得到的答案是被拒絕,那麼之後想要跟這個原本喜歡的對象保持一些距離,好重新整理自己的情感,也是必然的。

貪求愛慕陪伴 自私男拒絕感情升級

朋友逮到了機會,問了筱雲的心情,卻發現筱雲的冰冷另有原因。

「他說,他怕如果我們成為戀人,萬一戀情不成功,朋友也當不成了,所以他希望我們一直是朋友,不要當男女朋友。」筱雲說完,還翻了個白眼。

「這樣說也沒有不對啊!妳又何必那麼生氣呢?」朋友問。

「沒有不對?為什麼沒有不對?」筱雲突然激動了起來,「他有什麼困難,我幫他;心情不好,我聽他吐苦水;不想一個人吃飯,我隨傳隨到;不想一個人看電影,我也排除萬難陪他去……這些是『普通朋友』會做的嗎?他拒絕我之後,還跟我說希望我們之後還是可以當『最好的朋友』。什麼叫做『最好的朋友』?意思是他希望我還是能隨傳隨到、有任何情況都能隨侍在側嗎?」

「或許,人家只是希望跟妳繼續保持友好關係而已……」朋友說。

「友好關係?他只有想到他的難過,他怎麼沒想到被拒絕的我有多難過?還要繼續假裝沒事跟他聊天吃飯、跟他當『普通朋友』?你要說我心眼小也隨便你,但我突然覺得他很自私,自私到我連普通朋友都不想當!現在我只希望短時間不要再看到他,也不要有任何他的消息,所以這件事情,就討論到這裡為止吧!」

沒那麼喜歡又捨不得 感情備胎填補空虛

筱雲的激動,可能會嚇到很多人,也真的如同筱雲所說,有一些人覺得她太「小心眼」,可是仔細想想,其實筱雲的反應情有可原。很多男人在寂寞的時候,特別需要女性朋友的圍繞,雖然沒有上床,但有女生每天陪他聊天、聽他說心事,也享受到另一種滿足了。只是,女人沒事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在一個自己對他沒感覺的男人身上,這男人如果不是腦筋遲鈍,肯定能感受到對方對他懷抱著某種特殊情感,只是他可能沒那麼喜歡她,又不想回歸寂寞,於是就耗著人家,等著對方告白,再以「因為我不想失去妳,所以我們不要當戀人」的理由拒絕對方。

這理由看似冠冕堂皇,但他真正想講的意思是:「如果我們交往,我也不打算跟妳認真,所以我們一定會分手,然後妳會生氣,這樣一來,萬一我還找不到真正想交往的女生時,就沒人陪我吃飯、聽我抱怨,那我該怎麼辦?」

這種想法相當自私,只要享受對方的愛慕與陪伴,卻不想付出任何一點點愛。

他不想失去這位女性朋友,所以就算拒絕了她的告白,還是希望能夠常常跟她吃飯聊天當朋友。不過哪天要是他交了女朋友,還會繼續經常跟她吃飯聊天嗎?搞不好會因為女朋友的介意,連朋友都不想跟她當了!說難聽點,就算是養寵物,都得要全心付出,不能半途棄養,面對一個真心對待自己的朋友,卻只想要對方的陪伴,不去體會對方的心情,說什麼「最好的朋友」,分明只是利用人家的感情,把對方當「感情備胎」,等找到其他女生,再一腳把她踢開!

思念若難壓抑 主動追求愛一回

如果說,拒絕女生告白的男生,在她刻意保持距離之後,感到無比空虛,希望她能繼續陪伴的渴望愈來愈強,那這時候他就得認真思考,自己真的只想單純跟她做朋友嗎?如果願意交往,那就該換你表現主動一點了!人家女生都告白了,男人又有什麼好扭捏的呢?最後的結果會如何,沒試試看,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