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杏芝

咖啡機壞了。

 

我們的故事也寫下了句點。

暖暖咖啡香 愛情在眾目下萌芽

 

第一天,你問我喜不喜歡喝咖啡,我說喜歡。結果待在另一個辦公室的你,竟然跑來我的辦公室詢問主管,有沒有多餘的經費申請一台咖啡機,放在辦公室,讓同事之間可以有增加交流的機會,而且當有客人來時,還能發揮招待的功能?主管微笑地回你說目前沒有經費,而你也笑笑地走開了。

結果才隔天,一台嶄新的全自動咖啡機就出現在辦公室。你說,等不及公司撥款了,所以自費買了一台,放在最靠近我的角落。

你就像個剛買了新玩具的大男孩般,興奮地拉著我,跟我說哪一個按鈕有什麼功能。其實,辦公室除了我習慣每天喝咖啡之外,其他人都不太喝的,所以同事小芳說︰「你這台咖啡機,好像是專門來服務杏芝的!」我雖然害羞,但是心裡卻感覺到暖暖的。

第二天,你買了牛奶和咖啡豆來,跟辦公室大夥說:「想喝咖啡的人,就意思意思投個十元。」然後轉頭跟我商量︰「杏芝,妳當我的小秘書好嗎?妳不用投錢,但下班前幫我沖洗一下咖啡機的接盤好嗎?」

每天可以省下咖啡錢,這麼划算的任務我當然就欣然接受囉!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每天每天,你藉故來泡咖啡,一天可以來回好幾趟,曖昧的氣氛在咖啡香中漸漸地被渲染開來。同事們說,有時我不在,你焦急地在門口就呼喊︰「我的小秘書呢?怎麼不見了?」

愛情萌的芽,一開始就晾在陽光底下。

人前急切切求婚 人後復合前女友

 

後來,你開始每天打電話給我,濃情蜜意,像甜得化不開的焦糖瑪奇朵。

通完電話的第二天,你跟我說,我溫柔得像一隻小貓咪,問我能不能跟你結婚?

「結婚?會不會太快了呀?我們連交往都還沒有耶!」我以為你在開玩笑,有些慌張。但你,好像煞有其事地,後面的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每天每天,都跟我說︰「我家就缺一個女主人而已。」「我早就準備好要結婚了!」「我也算是個情場老手,但這次感覺栽在妳手上了!」

說實在的,一個男生這麼熱情又那麼直接求婚的真情,對從小就憧憬婚姻的小女人我,倒是另一種吸引力。只是我想,總要給你一些時間追求吧!

沒想到,看我還在猶豫,你開始使用哀兵計,跟我說公司其實要你在一個月的時間裡,決定要不要調走,如果我答應跟你共度一生,你就會留下來。

後來,我們又再出去約會幾次,也開始發現彼此個性的差異,但我總認為只要能找出溝通的方式,一起來解決就好了。沒想到,你斷然在我們相處的21天之後,跟我說︰「我覺得我們不適合。」然後就像海水突然退潮般,你也突然消失在我的生活之中。電話不響、簡訊不來,也不到我的辦公室泡咖啡了。

結果,隔了兩天之後,就看見你的部落格當中,放著跟前女友共飲一杯飲料的合照。你承認,跟前女友一直都有保持聯繫,目前你們的確復合了。

突然消失退場走人 短暫咖啡戀夭折

 

就好像一開始就操之過急的求婚,你的退場也讓人覺得措手不及。

你給我的解釋是︰「妳不答應跟我結婚嘛!我只好跟想結婚的她聯絡囉!」

從這一天起,我又開始了自己掏錢去便利商店買咖啡的行程。很巧的是,就在沉澱了幾天之後,辦公室的一位同事,將咖啡豆倒錯了孔洞,然後,咖啡機就這麼壞了。我的心情突然如釋重負,爽朗地笑了,好感謝這位無心插柳而弄壞機器的同事,也深深反省,也許我還沒準備好要結婚!

故事的開始,因為咖啡機運作;故事的結束,也句點在咖啡機壞了。

隨著你在某天的下班時間默默地把咖啡機搬走送修,空蕩蕩的那個角落,提醒著我,我們都沒有錯,只是不適合。還是要謝謝你,讓我成長,也更懂得自己要什麼。

再見了,咖啡機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