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男女聯誼節目《愛情敲敲門》錄影,有個討論議題是「練習說出一句甜言蜜語」,幾位來賓以好奇的眼光等著現場這些看似木訥的男主角,臨場能擠出什麼傑作來。
大概是因為現場的女主角都很優秀,受到對面美麗異性化學反應的激勵,這幾位男主角頓時舌粲蓮花,講出令人讚嘆的甜言蜜語,例如:「在遇見妳之前,我的人生是黑白的。」「我真的不太會講話,但看到妳時,我會有想要打開話匣子的衝動。」……
相較之下,「在遇見妳之前,我的人生是黑白的。」這句話套用部分廣告詞,而且稍嫌誇張了點;「我真的不太會講話,但看到你時,我會有想要打開話匣子的衝動。」這句話的誠懇度,就毋庸置疑了。

 

嘴砲嫩男騙倒熟女
甜言蜜語,難的不只是字面的意義而已,最怕說話的語氣帶著油腔滑調,就會有反效果。甜言蜜語必須說得自然不做作,遣詞用字也不能太過度,才能打動人心。火候控制不當,效果適得其反。
女人都喜歡聽甜言蜜語,但是懂得恰如其分說出甜言蜜語的男人並不多見。因此男人要練習講甜言蜜語;女人也要及早學會如何判讀。如果女人過去很少聽見甜言蜜語,碰到油嘴滑舌的男人,就容易暈船。
有位單身已久的熟女朋友,突然陷入熱戀,男方還比她小8歲。理智上她覺得彼此並不適合,但就是樂在其中,只因為男方的嘴很甜,令她無法招架。後來,還被騙了30幾萬,維持不到半年的愛情告吹。她竟不恨他,只說他很可憐。
甜言蜜語,是比性更厲害的武器。在愛情戰場上,攻無不克。即使男人老到生理的功能退廢,光是那張會講甜言蜜語的嘴,就可以迷倒很多女人。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