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屠夫,卻看慣人世間的血腥。如果所有血腥的畫面都要打上馬賽克,那麼我在工作時,眼前全部都會是格子。

來急診攝影室的,別想每個都會衣冠楚楚地走進來。能夠有時間讓你喘個氣就已經很偷笑了!

救護車「喔伊、喔伊」的聲音由遠而近,我知道又要開始忙了!急診醫師要知道病人的狀況,有沒有骨折、內出血,都需要我們的幫忙,我們就是他們的眼!我是一名醫事放射師,操作X光機是我的專業,在X光機面前,所有的骨折無所遁逃!

病患推了進來,衣服微微滲著血。該是全副武裝了!口罩、隔離衣、手套,缺一不可。千萬不可以鐵齒,之前有個學長,大概喜歡走隨意的路線,不戴口罩,那時候的他正在壓制病人,並叫他不要動,哪知道病人一口痰上來,就這麼巧飛進了學長的口中。我還記得他那整個下午都在漱口。

眼前的病人,是手部的開放性骨折,白色的骨頭就這樣大剌剌地插出。看了就會讓人想要昏倒,不過這並不是昏倒的時候。

小心翼翼地擺上片子,這時候最好是少動他的手,轉動X光管,對好片子。一按按鈕,照完趕緊推回急診,沾染血液的隔離衣,隨後就被丟在污衣筒。

下一個病人,是用走的進來。神情自若,看起來十分正常,終於來一個比較好處理的。

豈知,他身後像小弟般的男子,拿出一個裝著詭異東西的塑膠袋,原來他大衣下的右手手掌部位竟然是空的,而那個塑膠袋所裝的正是他的手掌。

檢查單上所要照的正是手掌,正面照是很簡單,只要手掌擺上去,再加上男子的右手就行了。身著大衣的男子,頗有大將之風,看著自己的斷手,依舊面不改色。

那斷掉的手掌就任我擺在片子上。正面照一下子就照好了,接下來換個側面照。

「來!手比個OK!」我對著男子講,側面照在教科書裡面是要用手掌比個OK,這個姿勢可以分開每根手指頭,讓手掌側面看得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