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回憶的記事本,一紙雲朵從青春的扉頁滑落下來,我拾起白雲,也拾起了回憶,那是大四末即將畢業的夏天……。

我們來自南北不同的大城市,卻重疊在東台灣的花蓮,本因大學指考分數和志願不得已流放邊疆而鬱鬱寡歡,沒想到在這塊純樸之地遇見的好山好水和好人,意外帶領我走入前所未有的桃花源。還記得大一時教授於某日課堂說道:「來過花蓮的人,回家時總把心遺留在太平洋。」而後,我用四年時間慢慢地驗證老師說的這句話。

批上學士袍的那天,我們再度來到這片課後愛去的忘憂太平洋,坐在岩塊岸,你說我簡單的腦袋像花蓮毫無雜質的藍天,天馬行空的想法像翱翔天際的觔斗雲。於是我仰望台北稀見的水藍色天空,笑著說:「那摘一朵雲送我吧!」

泰戈爾曾說過,像海鷗與波濤的會合。畢業後各奔南北的那天,你給了我一紙用卡紙作成的白雲,告訴我雖無法像李白摘月,小王子摘星星給我,但至少可以親手做朵雲給我,還深怕神經大條的我笨手笨腳把雲弄壞,貼心地護貝起來。

卷卷的白雲,捲起了讀書時期單純美好的小幸福,由藍天、白雲、浪花構成的夏日回憶,回憶的長灘上,有一個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一起走過的足印。海風吹拂過的回憶,有一點甜,也有一點鹹,夢就像雲朵一樣,輕輕的……。

也許,沒有結果的故事才最美,笑中有淚的片段最不容易讓人遺忘。儘管已經事隔多年,但我的心真的遺留在太平洋了。每當我抬頭眼見藍天與白雲,永遠也不會忘記──太平洋的夏天,暖洋洋的海風,青春與愛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