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董

日本311強震,震驚世界,在這場大災難裡,看見了日本人秩序與理性,也寫下浮島壯士們的傳奇故事,這場大地震,似乎也帶給人們一些想法。

這場地震,讓我不禁聯想到台灣的「921大地震」,或許規模遠不及日本大震,帶給人的震撼力,以及面臨絕望的恐懼,卻是不約而同的,當成功逃出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迫切地想知道,身處遠方記掛的人兒,是否一切安好?那陣子,真的是活在恐慌當中,深怕餘震再訪,但是心卻是緊緊的依靠著,當你有機會面臨生死一瞬的機會時,當下對「珍惜」和「感恩」這兩個字眼,更能深刻體會。

跟身邊親友們聊起這場大震,大夥隨即聯想「921」,話匣子大開,暢談那時情況如何危急,自己又是如何冷靜地處理危機。當我拋出「如果末日在前,你會做些甚麼?」這話題,頓時死寂,沉默許久,大夥的答案相去不遠-打通電話,向心愛的人們說聲謝謝,感謝一路上的陪伴,還有,我愛你(妳)!

人啊!多麼不坦誠的動物,非得要面臨失去,才懂得珍惜,尤其,對身邊最親密的人,更是如此,看著新聞強震過後的慘況,我將老婆的手握得更緊了,她冷言:「做了甚麼壞事啊?」我將她緊緊擁入懷中:「沒甚麼,我好愛妳。」可以活著,與自己深愛的人生活,真的是無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