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花
看完伍迪艾倫導演的《紐約遇到愛》之後,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我不能夠擁有美女的人生呢?」電影裡女主角忙著參加選美比賽,只要在咖啡廳裡坐下,就會有帥哥跑來想認識她,即使女主角不太搭理,他還是繼續搭訕。
 為什麼我都沒有這種經驗?我仔細地回想過去,男生會跑來搭訕我只有兩種情況:一是他正在開車而且剛好迷路;二是因為他喝醉了。
 
婚後不再甜言蜜語
渴望有人跟蹤搭訕
 
我想像自己走在路上,有人走到我面前對著我說:「小姐,你好漂亮喔。」我也想要有這種人生,於是我轉頭問外子:「你覺得我這輩子有可能過這種人生嗎?」外子冷冷地說:「我不知道。」
 
自從結婚以後,外子就沒有辦法再「睜眼說瞎話」了,但我還是不願意放棄。「其實,只要現在有帥哥跟我說『小姐,你好漂亮,我可以請你喝杯咖啡嗎?』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我這麼暗示外子。
 
本來要走出門的外子只好回頭,嘆了一口氣說:「小姐你好漂亮。可以請你跟我去五金行嗎?我們家的蓮蓬頭壞掉了。」
 
我也嘆了一口氣。這就是婚後的生活吧,做丈夫的會把去五金行當成約會。「不如,你來跟蹤我吧?」我跟外子提議,就像電影裡的女主角也會被帥哥跟蹤一樣,「快點,快點!」
 
「唉,晚餐要吃什麼啊?」外子在路上跟我肩並肩地說話。
 
「你不是在跟蹤我嗎?麻煩你認真一點演出。」我一說完,他只好待在原地等我,慢慢地開始走在我身後。經過一間服飾店,我停下來翻一下花車上的衣服,然後瞥到外子也跟著停下來,假裝在看別人家的陽台。
 
接著我經過米粉店、便利商店、滷味攤、水果店、菜攤,突然決定往回走,外子馬上很緊張地望著天空。我走到他的面前時,他還離不開搭訕的角色,低頭不敢直視著我。
 
瑣事將浪漫淹沒
愛情片令人嚮往
 
「喂!你趕快來搭訕我啊?不然我很無聊耶!」我說。
 
「小姐……小姐,你好。」外子抬頭看著我。
 
「你要約我出去嗎?」
 
他眼睛突然望向旁邊的水果攤,說:「要不要買水果?家裡缺水果。」於是我們開始挑水果,至於搭訕的劇情……早忘了。結婚之後,生活的瑣事很容易讓人把浪漫拋在腦後。
 
「別玩那些不實際的遊戲了。」外子說。
 
想想也對,一個已婚婦女看太多愛情片,只會嚴重影響「婚姻健康」罷了,所以我決定從此不看愛情片。沒想到那時正值四月底,現實中的童話故事在各大媒體上演——英國王室娶進平民王妃,他們的相遇要歸功於凱特的父母堅持送她上貴族學校。
 
我本來對他們的愛情故事不以為意,因為很多電影都演過類似的情節,直到我在餐廳看見婚禮轉播時,就被凱特典雅的婚紗,和英國民眾夾道歡迎的氣氛給收買了。回家之後,我跟外子提起王室婚禮有多盛大:「你知道嗎?我本來也是有機會成為王妃……」
 
「哪裡有機會啊?」這次換外子皺起眉頭問。「有啊!因為我跟威廉王子一樣也是二十九歲。」「那不代表有機會。」
 
「是比較有機會啊!如果我媽也願意送我……」我本來是要說送我去英國的貴族學校念書,沒想到外子這時卻馬上接:「送你一巴掌讓你清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