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函

江娜愛上一個已婚男人,朋友皆勸她:「看得到卻摸不到的,就不要浪費時間去愛。」、「那麼多男人,何必愛一個已婚的?」、「倒不如多愛自己一點,女人靠自己比較好。」重點是,那位已婚男人在愛情上也是貪心的,明明已有原配,卻在外頭還有小三、小四,更不知將江娜排到小幾?

被愛沖昏頭的江娜說:「我相信他最愛的是我,因為他曾經對我說,他會為了我和老婆離婚。」天啊!多少男人為了想要緊抓住外遇而大口撒下甜蜜謊言,最後呢?即使經過上千年的等待,也等不到哪個男人真會為了小三而和老婆離婚啊!小三卻總是在流了很多淚水後,才終於清醒,死心地和那個老是說著「我會和老婆離婚」的男人分手。

江娜以為我們是嫉妒她,所以要破壞她跟他之間的感情,始終不聽我們的勸就算了,還從此和我們斷絕連絡。最後一次看到江娜,是在大賣場巧遇她,眼前的女人已經失去了美麗容顏,只見她眼神渙散,似乎認不出我,我們沒打招呼,就這樣錯身而過。幾天後,從朋友口中得知江娜懷孕、已婚男不肯負責的訊息,而江娜拿掉小孩後,就變成這副德性。

為什麼愛情來的時候,女人總會失去理智,忘了他已婚、他花心、他惡名昭彰,甚至忘了「他明明就是在說謊」的明顯行為?就因為「妳愛他」,所以無止盡包容他、信任他,將他所有的一切都合理化。這是很恐怖的現象!記住,已婚者,不能愛!當好朋友可以,但要保持適當距離,才不會不小心深陷泥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