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初戀是讓人最難以忘懷的,或許因為結婚的對象並不是最初的應許,那心裡的遺憾總是存在的。


我的初戀情人是高中學長,會分手是因為當年通訊不發達,聯繫上多半只能用寫信的方式,兩個人相隔兩地,因為長距離疏於聯絡,在他服兵役後便斷了聯繫,偶爾想起當年單純的交往,仍是十分懷念,加上這位學長的家境困苦,自小喪母的他仍努力向學並且兼負弟妹的生活照顧,對他除了喜歡之外,更多了一份崇敬。
結婚多年後,偶爾想起學長,總會幻想與他不期而遇的情境,更好奇他後來的狀況。6年前先生因為意外過世,我成了單親媽媽,母兼父職非常辛苦,一個偶然的機會,參加某社團的活動,赫然發現那社團的會長竟是我的學長,兩人意外重逢,悲喜交加,經過一番交談,才發現他也因為離婚而恢復單身!


多次外遇 導致離婚
當天活動結束後,我們找了一間咖啡廳敘舊,聊起當年的分手與近況不勝唏噓,當年的窮小子已蛻變,成為一家中型工廠的負責人,我沒看錯,就知道他一定會成功。
相談甚歡,學長不斷訴說著他的過往,說他如何度過困境,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從一人公司到現在的規模,聊起他和他太太認識到離婚的經過,炫耀他未離婚前的多名紅粉知己。我隱約聽得出來,原來他在事業成功後,並未珍惜與他共患難的妻子,還因為多次外遇而導致離婚,但言談中他並沒有因為自己的花心造成失敗婚姻而有所悔悟,也不覺得對妻子有虧欠,一再的強調男人為了事業逢場作戲在所難免,他覺得太太不夠成熟不會體諒,甚至覺得太太不懂感激他給她的優渥的物質生活。
聽到這裡,我有些失望了,以前那單純努力的學長,一點一滴的在我心裡幻滅,取代而之的是失望,當他說與我相遇是上天的安排,兩人既然恢復單身,希望再續前緣時,我只能客氣的說聲再說吧!便起身告辭。
有時候,許多人或事,不如留在心裡比較美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