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礦人

今日電腦鍵盤造反了,打下去的字沒有一個是對的。想來是昨夜女兒的水杯灑到了它,激起它叛變的心。

這鍵盤是買過最便宜的一個,還記得當時商店老闆是從門口那龍蛇混雜的大紙箱中將它拉拔出來。箱子裡的東西一律特價九十九元。

我沒料到後來它能盡忠職守到當上三朝元老。電腦主機都歷經三台了,它依然健在。當然歲月也抹去按鍵上的部分字體,讓它看來像失智老人那樣言語不全,我面對它時只能憑著對過往的緬懷與記憶,來找出那些位置原有的意義。

想起經過多個寒暑與朝夕相伴,無數的文章、段落就在輕輕敲打中雕琢出來;押著鍵盤也壓制著電腦軟體中一波波來襲的敵人;打著按鍵也曾為各種虛擬的帝國或城市打下厚實的基礎。

共同經歷這麼多一切,我覺得應該幫鍵盤辦個告別式。招來了兒子女兒,我拿出注入了葡萄汁的清酒杯給他們。為了重現電影某場景,我們大喊「安心上路」,然後一飲而盡。

就在兒子女兒笑聲中我們喝完了一瓶葡萄汁,沒有人再看那個將送去回收的鍵盤一眼。它就像大多數人一樣,在離開舞台的瞬間即為人所遺忘。

史達林說過一句話,希特勒來了又去了,德意志民族是永存的。我希望,鍵盤來了又去了,敲出來的文字及記憶也能夠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