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if

小心翼翼握著剪刀,帶著一點點鬥雞眼,仔細瞄著長度,我喜歡自己剪瀏海。

 

我喜歡自己剪瀏海。唯有在這個時候,世界拉遠再拉遠,視線拉近再拉近,世界之大,卻只剩下眉心之間那分分毫毫細碎的長度。我可以專注再專注,不必理會周遭的事物,什麼都不用想,聽著剪刀喳喳的聲音,碎髮輕輕飛舞而下,輕輕一吹,煩惱也輕盈飄飛,無影無蹤。

我喜歡自己剪瀏海。我總是一邊剪,一邊想著,如果你看見我的新瀏海,會有什麼反應,或是根本不會發現?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好想知道在你眼中的我,此時專注的我,剪完頭髮得意洋洋的我,後悔剪太短的我,都是什麼樣子?

我喜歡自己剪瀏海。那有一種獨立的感覺,我可以控制自己的頭髮,可以自由決定它要成為什麼樣子,而不用坐在椅子上,低著頭,閉著眼,為美容師的每一刀而心驚膽跳,我是自由的。但我又常常懷疑,我真的自由嗎?不想留得太長,不敢剪得太短,擔心你的眼光,又想擺脫你的眼光,反過來讓你追隨我。我喜歡自己剪瀏海,喜歡在專注時,反覆咀嚼自己矛盾的心情。

矛盾的心情。其實我總是偷偷想像著,如果你幫我剪,我會如何心跳,那時你終於可以專注看著我,世界只有我一人,腦中思考的只有我的髮梢,我可以閉著眼睛完全信任你,想像你的目光,最後你會輕輕幫我吹走臉上的細髮,我可以如揭曉一份驚喜禮物那樣,慢慢張開我的眼睛,看見你。我總是偷偷想像著如果,如果你幫我剪瀏海,你說好嗎?

我喜歡自己剪瀏海,在那個時候,我可以專注再專注,想著如果你看見,如果你可以看見,我剪後的模樣。我喜愛自己剪瀏海,這樣我就可以強迫自己要專心,尤其不能濕了眼眶,模糊了視線,於是我的瀏海越來越短,越來越短,在你離開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