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時,和大一屆的學長談戀愛,後來就同居,學長有一天從外面撿回兩隻貓,我把這兩隻貓當成女兒般養育疼愛,兩人加上兩隻貓過著幸福生活。但感情說變就變,就在同居一年後,學長行徑越來越神秘,出門次數變多,常常有女生打來,我心知兩人的感情已經變質,卻害怕面對現實,就這樣一直拖了好幾個月,在我們交往紀念日的第二周年前夕,學長終於對我說:「我們分手吧!」因為早有預期,我默默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帶著新歡來搬家
就在提完分手後的幾天,學長搬出去了,來陪他搬東西的是他公司的女生,學長跟我說因為目前住的地方不能養貓,所以他要找到能養貓的地方再來接兩隻貓過去。後來我從我們共同的朋友口中得知,之前來陪他搬東西的女生,已經是他現任的女友,面對這樣難過的事,能安慰我的就是學長留下的兩隻貓。
這兩隻貓可以留給我嘛?在同居的這一年裡,都是我在照顧,照顧久了真的很有感情,我很想跟學長要,可是這兩隻貓是學長撿來的,也是他的寶貝。隨著和貓咪分開的日子越來越近,貓咪們似乎也知道牠們要被帶走,情緒一直很低落,沒什麼食欲和活動力,到了當天,學長把貓帶走後,我難過的哭了一整夜……。
幾天後學長傳簡訊來,說兩隻貓帶回去之後一直哀號,其中一隻還嘶吼到沒聲。我的心好痛,回傳簡訊給他,想領回兩隻貓。學長說他需要想一下,因為他也很愛這牠們;就在隔日,學長就叫我有空就去接兩隻貓回家住,我當然馬上把兩隻貓接回家住,回來後,兩隻貓似乎因為回到我身邊,變得很安心,不再哀號。之後學長不時傳簡訊說他很想貓,很想見貓,可是我留下貓並不是為了還能和他見面,而同居時他和貓的互動根本就沒有很熱切,為了不想和他再有瓜葛,對於他的簡訊我視而不見,安心的帶著貓咪享受單身生活,重新出發。


綠豆╱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